close
瑋現在很愛幫忙…..
每天下午我要掃地時
她就會很緊張的跑過來
跟我搶掃把,嘴巴裡唸著:「阿公掃地」
【馬麻翻譯:要幫阿公掃地的意思】
然後很有架勢的弄了掃把
應該是說自己玩得不亦樂乎吧….






【這麼專注在掃地,就甘心A】

也好啊!這樣以後也會幫忙嘍!!
另外跟她講:拿衛生紙
她就真的會跑去抽….
擤完鼻涕後還會"自告奮勇 "要幫忙丟垃圾桶
其實很多話,她都聽得懂
(只是她講話,我們不一定聽得懂就是了!!)
個性好像也比較不是那麼怕生
至少要她叫人時已經會願意叫了!!
從以前就常常教她說"謝謝"
說"謝謝"的時機,她還不太會
不過目前若拿東西給她,問她:「要說什麼?」
她便會說:「謝謝」
我就回說「不客氣」她也會再說「不客氣」
她應還不知道這個”不客氣”的用法
不過我想習慣會成自然
有些生活上的品格、禮貌
我希望在日常生活就可以融入
以她現在聽的懂的程度
是可以教很多的
我覺得和回南投之前是有差的
一些不好的習性是有改
可能有的她也不知道這樣是不對
但我想馬麻的責任就是要告訴她對錯
我會讓她多探索,以看顧但不干涉為主
只要是不危險,基本上我都不會阻止她探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