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誤打誤撞的做了一道菜

被犀牛以為我買外面的......(羞)

讓我做菜的信心有小小跨出一步

其實都是從網路上去找食譜的

也開始佩服以前老媽是如何想出每天要煮什麼菜啊~~

像我這麼懶得下廚且廚藝不佳的人光是煮個晚餐就頭很大了

還好犀牛不是很計較(應該是看破了....)

從沒逼我入廚房這事 (手藝不佳,他也認了!!)

是我自己良心有發現

雖然我知道這廚藝的事也需天份

不過,我真的有認真在學啦!!

上次看到個食譜是"杏鮑菇雞柳"

但因這二樣食材去賣場一看,好大一包且價格有些小貴

後來我就用"金針菇"及"豬肉條"做更換

不過做法都照食譜

沒想到被「ㄜ樂」了

哎呀!! 是嘛!! 這樣做菜就有成就啦~~

(還是其實他那天佛心來著??

但忘了拍照了啦~~~~~~




 




 今天是在網上亂逛時發現"韓式拌飯"

看看還挺容易的,只是要換一下口味迎合犀牛

所以我自己把它叫做"台式拌飯"

因家裡少了磨絲的ㄍㄟ西

我只好將要切絲的,手工來做

搞得我的手起了個小小水泡......... 

食材上我自己有做調整:紅蘿蔔、小黃瓜、木耳、 杏鮑菇、豬肉

光這些就切到手軟了~~ 下次量少一點就好!!

又因要擺盤,所以都要各別炒,真的是好麻煩啊......

犀牛有說不錯吃且菜鋪滿的樣子看起來好豐盛啊~~~

連瑋瑋都來諂媚一下說好吃了........

~~ 很好! 這樣我才有想要再做的動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