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木的抱怨文      不喜勿入

 

 間隔   

 

什麼叫做"妳好幸福~可以到處吃喝玩樂"啊?????

我看到這句話     真的只能在電腦前苦笑啊!!!!

好像我的生活裡都是在享樂

我的生活裡每天都是帶小孩在吃香喝辣的????wan10  

是啊!是啊!!

我承認我不愛在公開的平台上

發洩不好的情緒

我承認我只喜歡公開生活裡開心歡樂的那一面

所以每每看到的都是"吃喝玩樂"

會讓部份人給這樣的留言我並不意外啦!

我也沒必要去一一解釋

育兒這件事不就是冷暖自知嗎??

從我打算辭掉工作當全職媽開始

我就抱著讓孩子在未上學前開心的玩

不是學才藝,不是學寫字

就只是玩

在玩之中學習生活禮儀

在玩之中學會尊重、互相......更多只能在生活上遇到的小小事情

也許有的人會說:孩子還小,還不懂.......

不是的!!    有些習慣就是從小就要養成

就是要讓他實際去經歷  

讓他們知道:原來是這麼一回事

坐捷運    不大聲喧嘩,不可以把腳放在椅子上站起來,人多的時候也許要站一會....

在公共場所      要尊重是大家一起使用的,所以不是想怎樣就怎樣.....

他們不是在外面喊都喊不聽、像沒大人管的小孩

我也不是出去就任由他們去,然後低頭顧自己滑手機或聊天的老木

帶孩子出門     尤其是之前一個半大不小,一個還總是要推車伺候

但我從來就不覺得麻煩

我也可以輕鬆的在家讓孩子看一整天的電視或3C

何必要出門把自己搞得累得半死

出門前的前置作業不說

一路也是要看孩子的體力和隨時而來的變化做調整

我那個階段出門常常是處於緊蹦狀態的

就只是為了讓孩子快樂的玩    開心的去體驗生活中的每一件事

不論外出搭車、走路、吃飯、社交

我都希望孩子盡情去嘗試發生在他周圍的一切

在家教規矩    出外就是驗收時間

也可以是機會教育

 

出門去隨處都好玩,到處可以吃  (姐弟倆是貪吃鬼咩)

不一定要上親子餐廳才能吃

不一定要遊樂場才能玩

我的資源有限     公共運輸是主要代步工具

孩子小一點時    就搭平穩又方便的捷運去周邊玩玩

現在大一些了   版圖可以再遠一點,捷運和公車運用

身邊的家人也很幫忙      有假期時也會不嫌麻煩的帶上我們母子三人

吃好料玩好玩

我知道我可以用自己的方式

讓他們在這個學齡前的階段

不用贏在起跑點    (我從以前就超討厭這句話的)

 

 

育兒這件事上    看似輕鬆

但是不是就如同看一張照片的那樣簡單??

更不想向旁人解釋自己的育兒瑣事

也許說者無意吧!   老木自己敏感了........w0285  

(果然抱怨一下,比較舒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