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沒生小孩前總是愛翻看每月的流行雜誌

自從懷瑋瑋之後,最常拿在手上看的就是教養類的雜誌或者是書

這期的《學前教育》其中有企畫主題讓我心驚驚

「你家孩子咖啡因過量嗎??」

但..........小孩子又沒喝咖啡,也沒有吃含有咖啡的餅乾或飲料

怎會吃進咖啡因???



是不是媽媽們也摸不著頭緒~  







這些食物、飲料      除了鮮奶之外,都是含有咖啡因吔!!!!!

因為一開始我還真的找不出什麼是含咖啡因的東西??


驚!!!!!  


是的! 我嚇到了!!!

因為有陣子瑋瑋的早餐就都是巧克力吐司......

有時下午的點心是巧克力脆片或者巧克力點心之類的...........



書上說~


幼兒食用過量咖啡因會有亢奮、好動的問題

長期食用更有損健康

如果是3、4歲左右的大孩子

出現躁動和睡眠障礙的問題

這多半是因為長時間吃美式食品

如: 愛喝可樂、吃巧克力餅乾、喝熱可可,或是吃早餐穀片(尤其是吃巧克力口味的)帶來的影響






如果一個小年紀的孩子,早餐喝下一杯茶或巧克力,

加上一片塗滿巧克力醬的吐司,點心時間再吃兩片巧克力餅乾,

整天的咖啡因攝取量就已經遠超過安全值兩、三倍了。



可不可怕?

超嚇當媽的我啊~~

根本不會想到這樣嚴重性啊!!





日前電視廣告又在強打巧克力脆片

瑋瑋看到了都會說她早餐要吃這個


我想這類食品真的要幫小孩注意一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