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圖:我小時候,下圖:心瑋>

真的長的很像嗎??(笑)

孩子果然不能和隔壁老王偷生(哈哈)

一、二個人說就算了

真的很多人說

連前二天我去看托兒所時,

那園長也這麼說.......= = lll

好啦!!我自己也有發現

她笑起來時會和我一樣~瞇瞇眼

而且好像真的看到自己小時候的翻版

生命實在是很奇妙啊!!

轉眼間心瑋也 1Y3M了

愛學大人說話,愛對我撒嬌

開始對周圍的事物感到好奇

看到她曉得的會說

之前她在家有時會說「叮咚」

我還不以為意,

結果有天經過7-11

她就說「叮咚」

之後也是如此

我才知道她的「叮咚」是代表便利商店啊!!

這時期的小孩說話都會有點“臭伶呆“

可能之前教的她不會馬上說

但某一天她突然冒出一句相似的話

這時你就要想說這是在說什麼

有教過她哪一句

總之還要邊翻譯她的外星語

像之前有隻小玩偶,按它會說「I LOVE YOU」

我就順勢一直唸這句

但她沒反應.......(為娘的也不強求了)

之後只要拿那隻,我都會唸個幾次

管她當時說不說或懂不懂

總之這時期就是看到什麼教什麼

但不用抱持她一定要學會

結果昨天她看到那隻小玩偶,

指著它說:「@#&x$%*」

起初我還不懂她在唸什麼

看到她指那玩偶才記起來原來是那句

只是很含糊的音,但後面的you有出來

真的是這年紀的小孩,

學習力不可忽視

長輩總會用一句:她還小,不懂

但我不這麼認為

用講的給她聽,小孩真的都懂

越覺得現在還小,不懂

所以沒關係,可以如何如何~

但小孩會一次又一次的挑戰你的底限

這時大人的態度要很明確且落實執行

不能這次不行,下次因看她哭的好可憐就心軟說可以

不可以的事就是不能妥協

小孩也會明白這件事不行且不會一再挑戰

所以生活教育在平常就要落實

什麼”等長大再教“

那個長大的界定是在哪裡??

所以

可以及不可以都要明確規範

多教幾次不嫌煩

她就會知道這件事可以或不可以

熱水不可以碰

下沙發時要小心

這些我也不是說一次她就懂

但就是要碰到時不厭其煩的再教育一次、五次、更多次....

她真的就知道~

熱水 燙燙(會比著熱水瓶或吃的說:燙燙)

下沙發時 我會說下來要小心哦

以前是一下子就腳跨出要下來了(當然她上沙發我們都會在旁邊)

現在她知道要趴著屁股對外用腳著地後再下來

總是育兒的路很辛苦

但是「收成」時很有成就感

每每一個小成果出來

妳都想感動到想掉淚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