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在出版社做新書會報這本書時,

我就很有興趣

因為這是標榜下課後孩子除了安親班還有其它的選擇

這和我之前看另一個部落格的版主理念是一樣的

她也有出書,之後會補文,詳細介紹

所以當我接到出版社邀請我去參加他們的新書發表會

還發了一封這麼可愛的邀請函



因為作者也是一名爸爸

為了女兒上安親班不快樂

進而找來理念相同的家庭

合聘老師帶他們在放學後「共學共遊」

取代「關在教室裡」的安親班

最後發展成「雅德賽思兒童學社」

「兒童學社」沒有教室、固定教材,強調「從生活教育中,找到孩子面對未來的關鍵能力」

對未來職業的體驗學習,成為學生放學後最常從事的活動。

記得看過新聞裡有篇報導是一個大學女生

居然吃水果是要媽媽削好放在那裡的

不然就是連最基本的自理能力都沒有

因為父母怕小孩做不好,做得慢,不會做

所以很多生活的基本自理能力都被父母一肩扛起

而在「兒童學社」的小朋友

他們不滿十歲 卻開餐廳、辦雜誌、拍MV

還利用寒暑假到金門、彰化、台東、台南.....等進行long stay

而行程都是孩子到圖書館找資料,並從而認識當地的自然人文

並規劃路線,讓孩子當導遊

而他們只不過才低年級

卻已經有獨立自主的潛能發揮出來

其實有時是父母的不安、擔憂

阻礙了孩子學習展翅高飛的機會

從這本書中,我看到孩子放學後不再只是到安親班這個選擇

而是「玩」 還要「認真的玩」

如此才能玩出大能力

玩出生活適應與解決問題的能力

所以我接到這樣的邀請

當然要去看一下由小朋友主辦的記者會嘍!!


入口處就會有小朋友請你簽到、投名片

還有許多小朋友在會場內玩樂







舉凡會場的佈置及海報的製作,還有來賓的桌卡

都是這些小朋友自己製作的

因為這也是他們放學後的教學活動


就連主持也是小朋友呢


這場記者會不同的是在進行的同時

耳邊也充斥著嘻笑聲

但你絕不會聽到大人們用噓聲要他們安靜

可說是一場很開心但真的很吵的記者會

會後還送了一本新書及他們烤的小餅乾

書裡還附一張他們自己做的小書卡


真的令人覺得父母應該適時學會放手

讓孩子發揮自己的潛能

相信孩子一定會做,也做的到,做的好!

當然也可以自己帶 一樣可以自己設計主題讓孩子去體驗

這只是一個理念的發想

重要的是父母的心

而不是將孩子從一個密閉空間送到另一個密閉空間

讀書固然重要

但我認為生活的學習更為重要

不然出了社會如何自力、自理??

分享這本「放學後,才是關鍵」


http://www.kingstone.com.tw/ActivityPage/Default.aspx?aid=A0909crucial&LID=518#%e6%8e%a8%e8%96%a6%e6%95%99%e9%a4%8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