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這本書.....

我只能說如果當時的自己或日後自己的小孩

能碰到這樣的老師

真的是"前輩子燒好香"啊!!

尤其他的激勵方法真的令我大開眼界

畢竟在我那時的小學

每個老師都是很制式的教學

像這個老ㄙㄨ的教法

我想在那時應是種創舉吧!!

像"從畢旅談犧牲"這篇

因人數問題需和別班同間房間

一般就是先徵求自願者

若沒有,就是老師點名,看誰倒楣

也心不甘情不願的接受!!

但這作者老ㄙㄨ是讓班上自願舉手

當然學生還是會有點不情願

之後不管是要編小隊,編桌次,上車選位子

這自願犧牲的同學都享有優先選擇權,

就連飲料多出來了,也是再發給這自願犧牲者

老ㄙㄨ說:「在畢旅的過程中,只有少數人得福利時,我就會大叫:『有犧牲的人出來』,

其它孩子看了簡直都快妒忌得噴火了!」

書裡也提到:「犧牲,是需要放下自我利益來成就別人,當然會有捨不得的感覺。

不過這些孩子,卻在犧牲的過程中,不斷的放下自我而提升心靈的層次。」

這真的是一個機會教育,可以讓孩子深刻體會的一種經驗

還有令我覺得他是個會注意學生內心的老師

依照孩子的個性施以不同的做法

課堂上有學習進度落後的,他會發動大夥去拉拔那些學生

越看就越覺有趣

他的上課方式,與學生的互動

我只能說,能被這樣一個老師教到,真的真的很幸福

(我還很認真的看他是在哪裡教書,後來發現在台中....只好作罷)

總之我希望多幾個這樣的老師

我想孩子會很幸福!!

http://blog.roodo.com/oldsu0 老ㄙㄨ的部落格


讓孩子潛能大大發光-希望教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