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孩子對父母才是無償的愛』

這是我目前在看的一部日劇Mother的其中一句台詞

深深的撞擊我的心!!

其中有一段是說:大家都認為父母會給孩子無償的愛

但女主角認為「小孩子對父母的愛,才是真正無償的愛

孩子不管是遇到什麼事

即使要被殺掉、被遺棄,也會愛著父母

不管遇到什麼!」

也許是現在自己為人母了吧!

對這樣的話更是有感於心

想想孩子也的確是這樣沒錯

明明前一分鐘才在為了她不乖而生氣責駡她或打小手

但過了一會卻給了你一個甜滋滋的呼喚:馬~麻

在孩子還未有自己的社交圈前

他們的世界就是父母

一切都是以父母為中心

雖然孩子調皮是免不了的

可是我也相信用說的,她就能懂

這個方法我一直在執行,也收到了成效

不需打駡(很少的時候,通常是屢勸不聽時)

當父母願意靜下心來,和他們說道理

他們就會懂!!

父母笑,孩子也會跟著笑

父母不開心,孩子自然也可以查察到

在孩子的世界裡,父母就是他的天

所以我真的相信孩子對父母的愛是無償的!!

但有些父母對小孩做出許多不應該的事

尤其是虐待,更是令我生氣!!

我想孩子不是大人的出氣筒

我也一直告訴自己:

不要用情緒去帶小孩

這樣可以避免將自己不良的情緒發洩在孩子身上

讓孩子無所適從

(心情好就對他好,心情不好就打駡之類的...)

我想,在小孩對自己有著百分百信任的時候

是他們最感安全與開心的時候了

我 也很努力的在享受這個當下

享受孩子帶給我滿滿滿滿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