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上台北

隔天就有個活動等著瑋瑋

這是友人推薦我來上的課程

說是可以帶著小孩來上課

又可以讓小孩聽故事

而我是想讓瑋瑋多接觸

外面的小朋友

其實瑋瑋已經進步很多了

現在她會說:你好  我是瑋瑋

但這是私下在家時她會這樣說

我實在不確定她面對小朋友時

是不是也會顯得這麼大方??

所以這是個好機會

雖然地點在樹林

對我來說有些遠

不過為了瑋瑋,我願意辛苦一點!!

更何況離娘家近

還有二次的課程

下次我就前一晚先回家睡

隔天就不用這麼趕了!!!!

課程是教新手父母如何和小小孩

唸繪本或者是說 說故事

雖然老師說的內容

我自己早已在網路及書上都知道了

不過,還是頗值得一聽!

現場有四、五對親子

其中還有一個馬麻帶著好像才幾個月大的孩子來聽

真的是很佩服!!

上課的方式很輕鬆

也讓孩子自由玩

且會穿插說故事

(老師說是在發覺現場的小孩快失控時要用的法寶)

瑋起初好像還是會怕

頻頻要我抱她

我試著安撫並轉移她的注意力

(拿出筆讓她畫)


【瑋很愛蓋章,還好我"ㄍㄟ西"備齊..】


但她畫了一下,可能還是怕...

我只好拿出她最近很愛吃的葡萄乾




【邊吃還邊看我,一副滿足樣!!】

這還真有用!!

(果真馬麻出門前還是要抓幾樣法寶)

她一邊吃

卻也發現她一邊在聽

因為當老師開始說故事時

她的眼神會看向老師那裡去




看的出來她很專注的在聽故事

(做媽的心裡很竊喜)

還好平常我在家也唸一些繪本

老師唸『紅蘿蔔』這個故事時

她真的很專注....

之後的幾個故事

她還會跟著唸一些單字

(做媽的心裡又再一次很竊喜)

我也聽從老師的教導,

不打斷她聽故事的過程

安靜的當個聽眾並在旁觀察她的神情

雖然她不像一般孩子會和其它小孩玩起來

總是默默靜靜的跟在我身邊

對於其它小孩的嘻鬧

她就好像是個旁觀者

笑笑的在一邊觀看卻不加入

不過當有小朋友靠過來時

教她打招呼

就真的會說了!!!

(我想我要去放鞭炮了吧!)

不像以前會死命的抱著我

什麼都不要~~

是因長大點了自然就越來越好了

還是真的有常帶出去有差???

總之,我覺得是好的開始!!

之後去二樓聽故事

可能是不吸引她還是累了

就是不願意坐在那聽了

我還試著要拿故事書吸引她

結果沒多久她也不願意看

一直說要穿鞋鞋....

我想不需要太躁進

她今天的表現真的很令我開心哦!!

希望下次再來時

可以更進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