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瑋瑋今天第二次來到"樹新圖書館"

上次老師說了個《紅蘿蔔》的故事後

回家後我有"憑記憶"再說給她聽

當然說的時候,聲音要誇張點啦!!

結果她的記憶力真的有讓我嚇到

我大概只講了三、四次吧(就要睡覺時,會唸給她聽)

之後有次我就問她:「誰愛吃紅蘿蔔啊?」

她就會說:「小白兔愛吃紅蘿蔔...」

有時她自己也會自問自答上面這二句

且有個意外收獲!

就是她看到煮的菜裡有紅蘿蔔

就會主動說她要吃紅蘿蔔

哈哈!!真的是太讓我開心了啊~~

這次去,似乎是比上次熟悉了。

不用再用食物讓她轉移注意力

依舊是台上的老師在說故事時

她整個就會像是被"定住"一樣

一動也不動!!



直到講完故事,她才會像是被解除似的!!

不過前提是老師的口氣要能吸引她

因上次在二樓聽另一個老師講故事

她聽沒30秒就不願意聽了

我也覺得那說故事老師的聲音太平了!

所以那時她沒興趣,我也就沒再勉強她待下去...

這次在二樓說故事的老師還不錯!

且這次聽故事的小朋友變多了

當然場面不受控制的小朋友也就有了~



二、三個小朋友開始開心的大叫(煽動的開始)

結果沒想到瑋瑋也開心的加入大叫 ORZ

我只好把她帶離現場

去一旁看書




樹新的書量還挺多的




上次忘了借書回去

這次,特地挑了幾本

等這幾天唸給她聽後,再來看看她比較喜歡哪一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