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爸今天回馬偕複診

因妹櫃上臨時缺人不能同來

所以我就帶著瑋瑋去看她阿公

哈哈!!還好~她還沒忘記!

雖然初見面時又有些鬧彆扭

不過,一下子就好了!!



吃飯時就和阿公玩了

這次我讓她坐兒童椅

還真是出乎我意料之外的,

全程都肯待在椅子上....

厚!!我真的是打從心底想給妳拍拍手啦

不能再叫妳膽小瑋了~~(笑)

趁我幫爸去買咖啡,讓他們爺孫倆相處一下吧!!

我回來時,就準備好相機了

看到這副情景還挺開心的!!




我想~瑋應該會想要跟阿公說:

「我才沒有忘記你呢!!」哈!哈!

送老爸去坐車

我就跟瑋說:「阿公要回南投了」

她就學著說:「阿公要回饅頭了」

笑屎我了!

下午回去讓她睡個午覺

趁著她睡覺時

我想說前二天有上網看了一下兒童牙醫

想要帶她去塗氟

好像健保給付五歲以下一年2次

我想說該帶她去看一下比較好

現在小孩真的很幸福

我小時候沒有對牙醫有好印象的

好像記憶中就是抽神經及拔牙

對這個名詞實在是很恐懼!!

且哪有什麼玩具啊??

光看那個診療椅,當時是小孩的我,腿都軟了!!

所以當我在找兒童牙醫,看到那個裝潢實在是....

沒有看很多間啦!!只能憑直覺找,希望不要踩到地雷!

不要讓瑋瑋之後對"看醫生"有恐懼就好!

因都採預約制,所以我就打了電話去想說先預約好了

沒想到,對方說今晚剛好有個取消的預約

問我願不願意去??

我想說6點也還好,在大安捷運站那而已

就答應了!!




我想瑋也沒有意識到她是要去看牙齒的

因一進去就是滿地的遊戲

還有她喜歡可以坐在上面的車車

在裡面幾乎是開心啊....

我只怕待會見了醫生,她就開始大哭了...

還好,不愧是兒童牙醫,懂得小孩的心理啊...

一開始就用引導的方式拿著貼紙問她要哪一張?

再用照牙齒的鏡子,先照貼紙,再照衣服....

用玩的方式讓她先接受

沒想到瑋沒有任何的反抗及不悅

乖乖的張開嘴巴讓她看

當然醫生的動作也很迅速

檢查完後隨即塗氟

一下子就好了!!

醫生說只剩後面四顆的臼齒還沒長

其它的看起來都ok

只是上門牙還要再加強清潔

聽到這話,心裡真是放心不少!!

我要好好照顧她的牙啊!!

才不會像我這樣~

也許上一代的長輩覺得乳牙反正會掉

好不好都沒關係!

也不會去花心思照顧

所以,現在我自己當了媽

我想從小就幫她照顧好,至少目前

我覺得這是一個當母親的責任!!

畢竟在她對自己的牙齒能負責前

我有這個義務先照顧好!!

看完後,本來付完掛號就要走了

誰知,她還沈迷在車車的世界中

以為這是遊樂園吧!!

叫了她好多次說要回去了

她都搖頭說:「不要」

真是太好笑了!!

我只好再陪她待了一會,讓她再玩~

然後用哄的讓她願意離開!!

在路上,我還一直誇讚她很勇敢!!

這真是增加了我的信心啊~

我想,瑋真的比較可以接受陌生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