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瑋瑋在學馬麻 給弟弟拍拍  嘴巴還會學著說:答!答!答!! 〉


 
 今天上網無意中看到Choyce的部落格

自從有了小孩就喜歡上網看別人如何養小孩

不管是觀念、態度及任何育兒有關的資訊

從其它馬麻的經驗中

 隨時修正自己的育兒觀念


但不會是盲從

畢竟每個小孩的獨特個性是COPY不來的

遇到有和家裡小孩有同樣情況的

更是想了解別人家會如何處理?

Choyce其中的一篇最是我目前想要吶喊的話~~~

"老二剛出生   老大惹得媽媽快抓狂怎麼解?"

是不是~~ 是不是???    整個就是我的心境啊!!!!!!

尤其瑋就是正值"豬狗嫌"的年紀(二~三歲)

雖說我也在事前做了功課    懷孕時給瑋瑋"行前教育"

她還不至於排斥老二  (反而會對想靠近弟弟的人大聲斥責~~)

也願意幫忙協助拿尿布、擦弟弟口水

弟弟哭的時候也會學大人用手拍拍弟弟

或者拿玩具給弟弟玩之類的
 

只是.....只是......

她總會忘情的"正好"在弟弟剛入睡時發出聲響

或者在我忙於處理弟弟時再來"歡"的湊上一腳

再或者搞出一些令我想噴火的事

之前還會好氣的跟她說

也怕她會認為「為什麼以前可以這樣,現在就不行,還一直被挨駡」

所以有一陣子都會採"講道理"的方法

可是.....................................

就如同Choyce文章內所說的:

『要照顧日夜不分的新生兒,還要兼顧老大不時引起的混戰』 
 


真的有時免不了就失去耐性抓狂了~~~~  (我也百般不願意啊!!)

我也清楚瑋瑋也是個需要馬麻愛的孩子而已

也需要時間去調適多了個弟弟來分享

雖說大部份會以弟弟的需求為優先

可是有時弟弟不是很重要的需求時(像: 只是哭哭要人抱之類的)

而瑋瑋又在測試(我覺得是如此)我對她的愛 , 要抱抱或要抓抓

我會先放下弟弟    以瑋瑋的需求優先處理

讓她感覺她也是被愛的     

只是一對二  真的很辛苦!!!!!

我總是要不斷的給自己心理建設

這是過渡期

這也是我自己選擇這樣的方式

除非我真的狠得下心托給別人照顧

但..................

答案是:  NO

全職媽媽的每一天看似無趣、煩瑣

但其中包含的苦苦甜甜卻是身置其中才能體會的啊~~


前一秒還讓妳咆哮,哭成淚人兒的孩子

下一秒就用她天真無邪的雙眼望著妳,嫩嫩的雙手抱著妳

說:「馬麻我好愛妳喔~~ 我好喜歡妳喔~~」

我不想錯過孩子的一舉一動啊!!

畢竟他們黏妳的時間只有短短的十年~~~

看似久,但時光飛逝,稍不注意孩子已經又長大了些.....

現在他們姐弟倆相處已經二個多月了

看起來還相安無事

不過後面的挑戰也不可忽視啊~~

我想我只能見招拆招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